#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致敬缉毒英雄罗金勇”捐赠仪式顺利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10日电(通讯员 马丽娜)2019年9月9日慈善日的下午,上海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致敬缉毒英雄罗金勇”捐赠仪式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公安部文联办公室代表王仁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心源计划代表邓慧惠、上海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坚持爱专项基金发起人顾建华、坚持爱专项基金副主任徐文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孟鸿坤、坚持爱专项基金明星志愿者代表张晞临、爱心单位宁波紫微星空演艺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爽、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康复医学科主任潘钰、院办社服张蕾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

  公安部代表首先介绍了罗金勇同志的英雄事迹。罗金勇是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民警,2005年10月在休假途中与3名毒贩进行了殊死搏斗,头部受到重创成了“植物人”,妻子罗映珍悉心呵护无数个日日夜夜,昏迷的英雄苏醒了过来。十几年来,罗金勇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在祖国大地广为传颂,深深激励和打动着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和人民群众的心。为此上海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捐赠二十万元支票,专项用于罗英雄的医疗及康复支出,同时徐文鹏等代表基金会向医院及康复科团队赠送锦旗。

  潘钰介绍了患者的康复情况,罗金勇凭借自己的坚强意志和对康复治疗的绝对配合,平衡功能和手功能得到了一定的康复,从受伤昏迷状态到现在可以握笔写字。为了步行功能的进一步康复,近期罗金勇在我院骨科已进行跟腱延长术,术后将按照康复进程强化站立及步行能力的训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劲表示,医院很荣幸参与到英雄的临床和康复治疗,开业至今康复医学科在潘钰主任的领导下发展迅速,依靠清华大学的科研平台,实现医工结合,开发众多尖端设备,提高临床治疗效果,为英雄的早日康复点亮一盏灯,也祝愿人民英雄更好更快康复。

  活动最后,上海基金会代表为演员张晞临颁发明星志愿者证书,为爱心企业宁波紫微星空演艺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爽颁发感谢函。公益事业不在于捐助钱物的贵重与否,而在于每个人参与的行动,哪怕个体只有细微的贡献,但汇聚在一起,就能够形成改变社会的力量。(编辑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