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玉泉)教学病区正式成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16电(通讯员 朱留宝)9月12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玉泉)教学病区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举行。玉泉医院党委书记赵雨东、院长张玉琪、副院长刘破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清华长庚神经外科王贵怀主任主持。

  王克霞回顾了北京清华长庚院联合清华大学玉泉医院进行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神经外科方向)专业基地建设历程,两院联手将合力为清华大学神经外科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培养出优秀的清华神经外科人才。随后王劲和张玉琪分别代表双方医院签署《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玉泉)教学病区合作协议》,全体与会领导共同揭牌。

  王劲指出神经外科在两院均为优先发展学科,在教学研究型医院建设过程中,汇聚了一大批年轻有为的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教学病区的成立将使两家医院更加系统、规范的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考核,希望以此为契机,未来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清华大学临床医学发展。张玉琪随后表示,作为神经外科住院/专科医师培养细则及基地标准的起草参与者之一,他始终关注神经外科住院医师培养工作,希望未来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借助清华大学更高的发展平台,做好专业建设,吸引海内外医学精英。

  今年5月,清华长庚已组织外科(神经外科方向)专业住院医师基地师资专项培育,我院及玉泉医院师资30余人参与培训。教学病房成立后,师资能力培训、住院医师及医学生培养仍是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两院合作联手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神经外科)专业培训基地的建设,推动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神经外科学系的发展。(编辑/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