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五周年】继肝脏移植资质 清华长庚再获5项器官移植资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5日电(通讯员 南子钰)2019年10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文件发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脏移植、心脏移植、肺脏移植、胰腺移植、小肠移植执业资格获得认定。这是继2018年初获得肝脏移植资格后,清华长庚器官移植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

  医院高度重视器官移植中心的建设。中心大力引进专家人才,国家科技进步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石炳毅教授任特聘首席专家,4月,器官移植中心实体化运行;医院器官获取组织(OPO)按照国家标准不断规范完善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7月正式通过北京市卫健委的评定;器官移植相关科室夯实工作基础,8月通过验收成为国家脑死亡判定质控示范合格医院。器官获取的路径与标准、器官移植的软件与硬件准备均已标准完备,8月23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现场审核。

  本院肝脏移植工作在董家鸿院士的带领下开展至今一年有余,已完成包括双供体肝移植、活体肝移植在内的各类肝脏移植手术150余例,成功救治大批复杂危重病患。未来,医院将继续加大投入,支持肾脏、心脏、肺脏、胰腺、小肠等器官移植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