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无体育 · 不清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8日电(工会 张璠)迎五周年,2019年10月26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清华大学体育场举行。运动会以“壮丽七十年,奋发新时代”为主题,一展清华长庚人昂扬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巡视员徐长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机关纪委书记建议人选、工会专职副主席赵红,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强,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曹亚坡,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主席郝玉华,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高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副院长王劲、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出席开幕式。

  早上8点,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音乐,由清华长庚员工组成的31个方阵有序入场。雄壮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清华长庚人以积极向上、自信担当的风貌展示着属于医疗人的体育精神。运动会开幕式由我院工会主席郑卓肇主持,周月红、徐长顺、刘强先后致辞,在预祝医院五周年生日的同时,寄语清华长庚的同仁秉持“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优良传统,赛出水平,赛出风貌。9点,董家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启。

  当《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时,运动员与嘉宾齐声高唱,嘹亮的歌声中饱含着清华长庚人对医院、对职业、对祖国的热爱,寄托着清华长庚人对新征程的憧憬与祝愿。

  随后,近500名清华长庚员工与志愿者联袂表演的广播操与红绸团体操惊艳亮相。大家舞动着手中的红绸,踏着街拍奔跑、跳跃,刚柔并进、高低起伏,现场汇聚成一片热情壮观、喜庆欢腾的海洋。

 

  一声枪响,男子100米的比赛拉开了竞赛单元的序幕。100米、800米、1500米,跳动的身影是青春的节奏;跳高、跳远、铅球,矫健的动作展现白衣天使的情怀。除此之外,夹乒乓球、足球射门、沙包掷准、趣味接力等趣味运动项目备受青睐,接力、拔河、跳大绳等团体项目更是群情激昂。

  35个竞赛项目,1100个参赛人次,清华长庚人凝心聚力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奋进中国梦。2019年,我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又即将迎来清华长庚五周年的生日。清华长庚人以一场广泛参与、欢乐沸腾的体育盛会,为祖国华诞献礼、为院庆献礼,表达着对清华长庚未来的期许与憧憬。凝心聚力、努力拼搏的清华长庚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医院发展建设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