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五周年】更好的清华长庚——清华长庚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2日电(通讯员 张璠)值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立五周年之际,我院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合作,正式启动清华长庚发展基金,11月11日,以“更好的清华长庚”为主题的启动仪式在医院举办。基金设置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下,广泛接受社会捐赠,旨在支持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事业和医院的长远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周碧琴,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及医院各部门主管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副院长王劲主持。

  董家鸿首先回顾和总结了清华长庚五年来运营成果,并就清华长庚发展基金应运而生的契机、使命与内容进行深入阐述。“清华长庚拥有与生俱来的慈善基因,如今我们处于最好的时代,更应当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借助社会各界的支持、共同努力,向着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目标迈进。”

  赵劲松在发言中表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清华大学社会资源筹募主体,为清华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清华长庚发展基金的启动,将为医院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社会公益等多个方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国家民政部认定的“5A级社会组织”也将为清华长庚发展基金的合理合法使用提供监管与保障。

  刘疆代表2019年首笔捐赠方从企业善尽社会责任、支持临床医学发展的社会责任角度,表达了通过公益慈善推动医学建设、助力健康中国的决心与意愿。善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汇入基金,为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事业、清华长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