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事处获全国医院擂台赛铜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4日电   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第五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全国赛在京举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事务处(以下简称“医事处”)代表参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铜奖。该赛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传媒主办。

图为决赛现场

  我院医事处选送的改善案例系“小病房 大作用——以病房医事作业模式,实现护理站一站式结算”,这一案例旨在优化住院患者出院流程,达到医保患者出院当日完成结算,避免患者等待、异地往返和医保卡押卡等不便,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该改善案例执行后,实现患者不出病区就可办理出院结算服务,医保拒付率下降58%,结算时间由出院后第5天提前至出院当天,患者不出病区就能够完成出院手续的办理。

图为从华北赛区决赛晋级全国总决赛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与我院服务理念不谋而合,目标是以病患为中心,通过流程优化与改善,提升病患看诊体验。2018年,医事处代表我院取得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十大价值案例。今年,医事处带着全新的改善案例与成果,从本年度参赛的3800多个案例中,进入在山西太原举办的华北赛区决赛,取得主题小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赛,进而从全国赛的10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主题一“科学建立预约诊疗制度”铜奖,这一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不仅得到了病患的称赞与认可,也由此在医疗管理这一专业范围内获得认可,并具有可推广性。

  在本次全国赛荣誉盛典颁奖环节,我院董家鸿执行院长、王劲副院长出席并讲话,分享我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经验及创新亮点。我院同时获评为“改善医疗服务特别贡献医院”。(供稿\医疗事务处,编辑\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