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五周年】筑梦同行 华彩绽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5日电  11月29日,值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业五周年之际,院工会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五周年院庆文艺晚会。从青海省海西州远道而来的民族歌舞团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盛宴。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程文俊,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名誉院长陈敏夫,厦门长庚医院院长蔡荧煌,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寿军与副院长罗锡庆,及我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党委书记周月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副院长王劲等出席晚会。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处于青甘新藏四省区交汇的中心地带,聚居着蒙古族、藏族居民,是包虫病的高发地带。2019年,由董家鸿院士带队,我院医疗团队前往海西,以教学查房、教学手术、学术讲座、技术培训、义诊筛查等多种形式,在当地深入开展医疗扶贫。

  带着全州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海西州民族歌舞团为全体同仁带来了极具时代感、歌颂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进步的诸多文艺节目。《在那遥远的地方》、《蒙古战马》的歌声中,大气磅礴、美丽吉祥的海西家园近在眼前;《游牧情歌》、《雪域赞歌》传达劳动人民朴实的情感;《再唱山歌给党听》、《美好新时代》把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淋漓尽致地歌唱。

  健康中国梦的征程中,清华长庚的医务人员去基层、去边疆为人民服务;精彩纷呈的表演中,海西州的演员们用歌声、舞蹈向清华长庚人表达感谢。筑梦同行,华彩绽放,让我们共同期待清华长庚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