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带着爱,战“疫”

 

Feb.14th  2020             天气 :雪

周华及爱人

爱人为周华手绘肖像

  周华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生

  驰援武汉的周医生奋战在一线,爱人的全力支持令她倍感安心。这不,又送来了亲笔画像和小诗一首。相信我们,必胜!

沁园春·战“疫”

己亥末年, 庚子初春, 荆楚大地, 忽大疫来袭,其势汹汹;

举国闭户,九州惶恐。 道无车舟,万巷空寂, 江城告急闭九门。

国士出,幸龙魂不死, 风雨而立。

神州如此多娇, 历无数磨难不折腰。

看白衣勇者,蹈险逆行;

人民军队,扛鼎赴任, 能者竭力,各界同心, 阻击攻坚总体战。

不言退,数炎黄子孙, 中华永安!

 

刘淑珍及爱人

刘淑珍在讲解高流量鼻塞

  刘淑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鄂医疗队护士

  前往武汉时,刘淑珍说有老公在,家里她很放心,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疫情无情人有情,她想对他说:“虽在异地,但我想只要彼此的心在一起,就很幸福。”

  而他对她说:亲爱的媳妇,想你。2020突发疫情把成千上万的有情人分隔在不同的地方,也包括你我。如你一般的白衣天使冲在抗疫一线,你辛苦了。我相信你们能、也必须会平安凯旋!

 

孙姝妍及男友

  孙姝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鄂医疗队护士

  今年春节,孙姝妍和男友原本计划着安排双方父母正式见面,商谈订婚的事儿。但疫情突发孙姝妍受命前往武汉支援,没敢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父母,男友成为了她的精神支柱,随叫随到的陪伴,每天逗她开心,聊着语音伴她入睡。

  愿所有的被隔离的爱,都能早日团聚。

 

汤洁莹&柏小寅

  汤洁莹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整形外科医生

  柏小寅  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生

  汤洁莹的爱人也是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协和医院医生,承接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传染病重症加强病房。传来的图片里,汤医生总是能一眼从众多穿着防护服的身影中找到爱人。

  她想对他说:“家国大义,与子携手。桃李不言,终是有晴。山花烂漫,共赴江城。家中安好,万望珍重。”

  他想对她说:“一如当初一见钟情的你我,稳了。”

  他们说:“穿上白衣,便身负重任,不惧逆行,但求百姓安康。”

 

赵海珍&杨帆

  赵海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代理护士长

  杨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胸外科医生

  杨帆医生自春节开始便支援发热门诊,家里的孩子说,过年呢,我有时白天见不到爸爸,有时晚上见不到爸爸,有时整天整天见不到爸爸。

  她想对他说:“咱们一起在医院战斗,你支援值班时家里有我,不用挂心我。”

  他想对她说:“怀着二宝一定保重身体,教好大宝,不用担心我。”

  他们说:“我们坚守岗位,我们守土尽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吕茵茵&冯雷

  吕茵茵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督导

  冯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务管理部人员

  医务管理部疾控感控办是这次疫情首当其冲跑在前面的地方,冯雷这个年就是和工作一起过的。妻子作为护理部督导,也战斗在临床,他们工作相伴,生活相依。

  她想对他说:“为了在一起,我来到北京,你来到清华长庚。期待脱下口罩说爱你的那天。”

  他想对她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等赢了这场,陪你去看春花烂漫。”

  他们说:“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春天很快会到来。”

 

闫伟娜&唐秀杰

  闫伟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督导

  唐秀杰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彩超室主任医师

  春节期间随着新冠疫情的加重,作为医务工作者,闫伟娜和爱人立即决定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各自医院,并都向医院表示做好奔赴一线的准备。

  她想对他说:“上班的时候注意保护好自己,余生有你,请多指教。”

  他想对她说:“经历过SARS的生死离别,我们可以面对任何坎坷,祝我们幸福快乐。”

  他们说:“一线战斗的兄弟姐妹们做好防护,希望疫情赶紧过去,祝福所有人平安健康。”

 

高雅旭&董鸿鹏

  高雅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科助理

  董鸿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放射科技师

  作为筛查疫情的重要关卡之一,放射科董鸿鹏的这个年也是在值班和加班中度过的,同为科部助理的妻子担心的同时也很明白,这是责任。千百遍的叮嘱可不要嫌烦哦!

  她想对他说:“戴好口罩和护目镜,穿好隔离衣,勤洗手消毒,间歇时记得喝水吃饭。”

  他想对她说:“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你,一起加油!”

  他们说:“希望每一个临床的白衣天使都保护好自己,身后还有支持你们的爱人。”

 

张玲玉&赵仲元

  张玲玉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采购处人员

  赵仲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供应处人员

  疫情期间重点物资的采买与医疗耗材供应管理,夫妻俩分别战斗在不同的岗位,尤其是仲元,孩子睡了才回家,孩子没醒呢又上班去了,宝贝已经好久都没见到爸爸了。

  她想对他说:“这段时间虽然生生过成了异地恋,但我和孩子永远支持你,等你回家。”

  他想对她说:“这段时间没能照顾好你和孩子,等咱们赢了,看娃做饭搞家务。”

  他们说:“特殊时期医疗物资真的很紧张,做好管理,给一线最持久安全的防护。”

  

杨喆&丁爱兵

  杨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采购处人员

  丁爱兵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工务处人员

  这是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而2月14日又正好是杨喆的生日,原本会有的热闹与惊喜都被紧张忙碌的工作取代,加急采购保证物资、加班赶工保障硬件,此时能出一份力,很值!

  她想对他说:“只愿我们能顺利保障临床工作,共同筑起一线屏障。”

  他想对她说:“以后每年的生日愿望,我都会为你实现。”

  他们说:“相信疫情不久就会被消灭,所有人都能够回归幸福健康的平凡生活。”

 

仅以此部分医务人员为代表

向广大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

致敬

带着爱 战“疫”

这份爱是情人的思念

是亲人的牵挂

是朋友的嘱咐

是同袍的支持

是社会的关心

我们必胜

 

出品:宣传中心

图文排版:南子钰

封面: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