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誓言铿锵 青春向党 ——清华长庚援鄂医疗队战“疫”中一次特殊的党员发展会

媒体报道及鸣谢:

《中国教育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5147/202002/t20200226_424129.html?from=singlemessage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14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 韩冬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第18天,一场特殊的党员发展会在京鄂两地的网络视频连线中召开。经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成员讨论、表决和院党委审议,同意接收正在战“疫”前线的孙姝妍为中共预备党员。

清华长庚医院远程医疗中心和武汉连线现场

  会议由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军主持,北京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刘颖,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副书记陈旭岩、王克霞,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党办副主任高茹等出席,临时党支部的四名党员与四名积极分子在武汉共同见证了这次简短而严肃的发展会。

  会上,孙姝妍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发展历程。她表示,成为一名护士、为人民服务是自己从小的梦想。在此次抗击疫情一线,她切身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抗击疫情,身边党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她进一步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内涵,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作为一名95后,她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投身我国健康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作贡献。

孙姝妍(屏幕右上)汇报思想发展历程

  孙姝妍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25岁的她刚值完春节班,本打算大年初四回老家过年,但最终选择了到武汉支援,展现出了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的责任与担当。在武汉工作期间,她同护理姐妹们一起,精心护理病患,为患者鼓劲加油,缓解他们的压力,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提交了一份充实的思想汇报。

  孙姝妍的入党介绍人,护理部韩杰、郭凯华分别介绍了孙姝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表现,郭军代表临时党支部支委会报告了对孙姝妍的综合政审情况。经与会党员讨论并票决,大家一致同意孙姝妍加入党组织。周月红代表院党委宣布审批决议,同意接收孙姝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孙姝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与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孙姝妍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刘颖表示,很荣幸能够见证这场特殊的发展会,这不仅是对孙姝妍本人的肯定,对在场的其他党员也是鼓舞,“感谢清华长庚医院党委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不管在哪儿,不管条件多么艰苦,我们都不是孤军奋战。党组织不断吸引年轻人加入,才能够生生不息,永葆先进性和活力。虽然分隔两地,但不影响我们做好党的工作,为组织发现、培养更多新鲜血液。”

  周月红代表院党委热烈祝贺孙姝妍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她谈到,孙姝妍入党动机端正,对党认识深刻,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勇于担当,表现优异。同时,她也希望前线的医护人员保重身体,加强防护,期盼大家平安凯旋。

刘颖(右上)与邹欣(左下)讲话

  邹欣在讲话中首先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孙姝妍和临时党支部表示祝贺。她谈到,医院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临时党支部和党员们继续带领大家全力做好病患救治工作,发扬清华大学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和医院是最坚强的后盾,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时党支部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由11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医疗队团结一致,在武汉一线展现了勤劳朴实、敬业专业的清华长庚风采。支援期间,临时党支部先后收到了王小辉、申晓敏、孙雪洁、姚洁林4位同志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在抗疫工作中受到身边优秀党员鼓舞,希望加入党组织的渴望之情。经支委会讨论与医院党委审议,同意他们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白衣战士们用无私的奉献与坚守,在荆楚大地写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武汉一线参与发展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