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佑安,清华长庚支援战士报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15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2020年2月15日下午16:30,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振宇、护士宿文琪,心脏内科监护室护士钱月紧急集合,半小时后前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之一的佑安医院报到支援。

  继1月2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选派1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医院即面向全院进行了应急后备力量动员,一经发起即有500余名医护人员快速报名。结合报名情况及临床业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于2月初即明确了支援队伍组建工作,并在待命支援期间,由多部门组织了面向“支援后备军”的专业与技能强化培训。15日,首批支援定点医院的三位清华长庚同仁均来自“支援后备军”,具有重症治疗、护理经验。

  执行院长董家鸿,党委副书记、急重症部部长陈旭岩,内科部副部长张萍,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赵文静,党办副主任高茹,以及重症医学科同仁为支援人员送行。董家鸿执行院长勉励大家:不辜负北京市的信任,面对重症患者救治的复杂性,敢于担当风险,发挥技术专长;无论在何处战斗,都要注意安全防护。

  三位同仁中,张振宇和宿文琪均来自于急重症第二党支部。在医院启动“支援后备军”工作前,张振宇即在给党委的请战书中写道:“阻击疫情是共产党员的‘动员令’,越是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越是要冲得上去”;“通过新闻我知道,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中,有很多人病情已经出现了危重情况,而我作为重症医学专业的医生,更是责无旁贷,应该投身到救治这些重患的第一线!”

  兄弟医院——佑安,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战士报到,请多指教,同您一起,护佑患者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