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支援地坛,清华长庚再派两位影像学战士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20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3月2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紧急从放射科、心脏内科抽调医学影像专业医师许艺兰、技师翟彦龙,前往北京地坛医院支援。

  接到支援需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立即启动筛选。但无论在疫情期间,还是正常的医疗保障,放射科医师都是重要而忙碌的岗位。在新冠肺炎的诊疗指南中,CT影像的判读即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同时医院按规定加强院内管控,不仅对疑似病例,对新住院、手术患者均增加了CT影像筛查的要求,放射科人员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在心脏内科,翟彦龙是冠脉介入治疗中的医学影像技师,是心梗抢救团队中的重要成员。

  作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地坛医院此时更加需要他们的支援,放射科、心脏内科克服人力困难,加大现有人力的工作强度,最终选派两位同仁赴外支援。“继续把我的专业做好,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许艺兰说。翟彦龙是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战士,他听到放射技师支援需求后,再三向科室主任请战,“非典我没有缺席,17年后,我也不能缺席。向那些已经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同志们致敬,我来接你们来了。”

  翟彦龙的妻子带着1岁多的女儿来为他送行,拍下这张别具意义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