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佳医师前往地坛医院支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25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3月24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医师王佳前往北京地坛医院支援。党委书记周月红、副书记陈旭岩、副院长王劲、内科部副部长张萍、党办副主任高茹,以及王佳医师的爱人、胃肠外科医师刘伯涛一同为王佳送行。

  疫情期间,夫妻二人也一直坚守在自己科室的岗位上,消化内科患者较多,因为娴熟的内镜技术,王佳被称为科里的内镜“快手”;刘伯涛在门诊之外,也在积极做好胃肠外科的急诊手术。回想2003年非典时,两人还是刚上大一的医学生,此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是王佳首次到疫情一线支援。

图为消化内科王佳与胃肠外科刘伯涛医师联合手术场景

  从接到通知到出发地坛的一天准备时间里,两夫妻心照不宣,但行动上明显地牵挂着对方。王佳叮嘱着丈夫从做饭到热水供应,以及家中各类电器的使用,而刘伯涛则反复给妻子强调做好防护,并用实际行动——突击学会做饭为她送行。送别时,同为医生,夫妻两人都很理性、坦然,但载有妻子的车开离医院后,刘伯涛说:“她是北京人,在北京上学多数时间也是走读,所以不像我们早早就开始住校的学生那么会照顾自己。在地坛工作期间她都要单独隔离,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