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战疫故事】青春战“疫”,用行动书写入党决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1日(通讯员 刘娅)3月16日,北京市小汤山医院正式启用。作为北京市属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需求和北京市的号召,先后分四批共派出58位白衣战士开赴北京市小汤山医院支援! 这支以80、90后为主力军的年轻队伍,在抗疫一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责任与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前段时间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清华长庚的青年也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受到了感召!截至目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小汤山医疗队中,已有22名队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周颖: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 曾经的我在部队医院工作10余年,我的老护士长是一名军人,也是一位老党员。17年前护士长随部队在小汤山抗疫“非典”,她的事迹始终影响着我。17年后我随北京市属医院在小汤山抗疫“新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像前辈一样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为周颖在一线工作照)

  布乃哲:英雄事迹儿时启蒙的正能量  当我还是小学生时最崇拜的就是“狼牙山五壮士”、“飞夺卢定桥”、“铁道游击队”里的英雄。在那时很羡慕他们的英勇事迹,直到工作后成为一名医务人员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党的领导感召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此我坚定不移地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竭尽所能用我所学向英雄致敬!

(图2为布乃哲在一线工作照)

  安泓颖:献血抗“疫”,一线加油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3月17日,受疫情影响血库告急,我响应医院号召参与献血活动。当采血针扎进、200ml新鲜的血液从我体内缓缓流出时,我并未感到疼痛,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这200ml的血液,希望可以帮助需要它们的同胞。

(图3为安泓颖在一线工作照)

  吴月坤:严格要求自己 请战“一线”抗疫  在新冠肆虐时,我主动向上级领导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我奔赴前线抗击疫情的决心!虽然第一时间没能去往前线,后来被分配去支援我院临时隔离病房。在此期间我努力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当看到身边优秀的医护人员与党员同志,在抗疫一线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我也决定用实际行动去实践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图4为吴月坤在一线照片)

  陈慕洁:在“家门口”抗疫  我家与小汤山医院一墙之隔,在小汤山定点医院支援期间,每当班车驶过那条熟悉的马路,我的目的地不再是回家,而是坚守和战斗的工作地。虽暂时不能回家,但我深知只有守护好祖国,我们的小家才能烟火气不断。为了“大家”和“小家”的幸福安康,我要坚守我的岗位直至抗疫胜利。

(图5为陈慕洁在一线工作照)

  刘欣:领证延期,幸福不延期 个人的婚礼是小事,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才是大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最重要就是坚守岗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肆虐时,身为医护人员的我积极请战,3月初参与到北京市小汤山定点医院的抗疫工作,虽然推延了自己3月29日的领结婚证的日期,但我因自己能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开心!

(图6为刘欣在一线工作照)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担当奉献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