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9日电(通讯员 张燕)  近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表彰决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是首都女性的最高荣誉,主要表彰在首都各行各业做出显著成绩的女性先进人物和女性先进集体。据悉,2020年北京市共授予620名先进个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300个先进集体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政法、宣传、交通、商业、农业、服务业、企业、武警等行业和系统,80%以上来自于基层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增加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女性比例。她们是疫情防控最美的逆行者,是坚守本职岗位最美的奋斗者,是新时代女性楷模。

  

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于2014年正式运营,作为京北地区医疗需求量最大的科室,妇产科自开业至今,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五年来在学科带头人廖秦平教授的引领下,逐步发展为人才汇聚、百姓赞誉、技术过硬、有担当有爱心、能吃苦能奋斗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点科室之一,在医教研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这个平均年龄只有35岁,女性占比95%的团队全体坚守岗位,保障了妇产科工作尤其是产科工作的持续有序进行。

  科室立足北京,服务全国,心系华夏。在坐拥常住居民百余万的京北“回天”地区,清华长庚妇产科已成为女性就医的第一选择,深得民众的认可与信赖。关爱健康,深入社区,医护人员多次走入百姓中进行多发病的科普义诊讲座,成立患者俱乐部,为恶性肿瘤患者提供长期诊疗及康复等个性化服务。与此同时,团队始终为提升基层女性生殖健康事业不懈努力,承担国家卫健委组织的基层医生能力培训妇科感染疾病部分;每年定期举办全国级别的培训项目,加强交流学习;高年资医师主动参加组团式援藏以提升妇科恶性肿瘤的诊治水平,与边疆医疗资源匮乏地区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帮扶关系。

  廖秦平教授作为我国妇产科学界领袖,曾获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学术上不懈追求、精益求精,带领团队在阴道微生态、子宫内膜癌早期筛查方面成绩斐然,科室医教研齐头并进,勇于挑战、乐于钻研,以赤诚的医者仁爱之心,服务百姓健康,奉献祖国医疗卫生事业。

  未来的清华长庚妇产科以更加昂扬积极的精神面貌不懈进取,努力为人民服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