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功举办护士节纪念大会暨抗疫总结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9日电  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在这与众不同的年初,全国医务工作者经历了新冠肺炎的重大考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护理工作者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人员无论是冲锋陷阵驰援武汉,还是夜以继日守护医院,都充分展示了专业素养和天使担当。

  为迎接护士节,表彰战疫勇士,护理部于5月9日举办国际护士节大会暨抗疫总结会,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副院长魏来、顾问梁瀞尹以及护理部副主任沈犁、副主任赵文静莅临本次大会。在这特殊的节日里,给全院护理人员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周月红书记开幕致辞

  开幕式中,周月红提及在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医院就收到近80%护理人员的请战书,她们在生活中也是孩子的母亲和父母的宝贝,疫情来袭,她们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勇于奉献,战斗在最一线。周月红代表党委及院领导向护理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沈犁就护理部重点工作成果及规划进行汇报,清华长庚护理团队在过去的建设中坚持护教研协同发展的策略,在医院第二阶段“发展特色,塑造品牌”的收官年获得了诸多荣誉及认可,各项外部稽核均取得优异成绩且亮点突出,多次在国际会议中崭露头角,展现护理人风采。“我们的护理人员逐步成长为一支‘召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团队,在岁末年初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誓言。”

沈犁副主任

赵文静副主任

  赵文静从医院抗疫物资的管理、人力储备、各项感控流程动线的设定等多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接到防疫任务后,我院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建立起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临时隔离病区,筑起了守护医院的第一道防线。

与战疫护理代表合影

  我院分别派出多支护理队伍赴外支援抗击疫情,他们与来自不同医院的护理工作者团结协作,各司其职,用坚定的信仰、专业的素养为武汉及北京市疫情控制做出贡献。会议中,发热门诊及隔离区的抗疫护士郭凯华、急诊抗疫护士范烁、门诊抗疫护士宋美娜,赴武汉协和医院的抗疫护士刘淑珍、赴北京佑安医院的抗疫护士宿文琪、赴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抗疫护士刘娅,作为代表分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除此之外,我院仍有两位护理人员坚守在地坛医院抗疫一线,未能到达现场的张晓晶和李伟丽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她们的心声。

魏来副院长

  在听完抗疫护士的感人事迹后,魏来作为清华长庚抗疫小组组长对我院护理人员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及赞赏,并希望团队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周碧琴总执行长

  最后,周碧琴在大会总结中说道:“疫情防治离不开医院后方构建的坚固防线,医院即阵地,所有护理工作者都是抗疫战士,经过了这场战疫,护理人员的进步与成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自强不息战疫情,行胜于言清华人。清华长庚护理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本次抗疫战争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奋起急危难,不负韶华情,会议在大家齐唱歌曲《国家》中落幕,祝福所有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供稿:贺文静 石晨燕

拍摄:赵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