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助力“器官捐献 生命接力”线上公益演唱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2日电(院办社服 赵婧楠)5月4日青年节,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起”器官捐献生命接力”线上公益演唱会,以线上直播演出的方式向全国观众推广器官捐献的理念。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出席线上公益演唱会,清华长庚肝胆胰中心、器官获取团队(OPO)、志愿服务工作队进行了3个原创节目演出,形式涵盖舞蹈、朗诵、弹唱、杂技,广受网友好评。整场演出达6个小时,当日观看人数1.6万。

黄洁夫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肝胆胰中心和OPO团队原创的快闪节目《我用生命记住你》在我院8B病房进行,他们以歌舞、朗诵等形式演绎在器官捐献过程中产生的医患情。演出中,很多住院患者主动参与其中,负责朗诵部分的演员就是不久前在我院成功进行肝移植手术并恢复健康的患者何军,《我用生命记住你》也是他为了感谢医院而原创的诗歌。“我像一棵小树,在这里复苏,寻找生命新的路途,等待新的黎明叫醒,开始我新的启航。”何军说,“这几句话是我们成功进行器官移植重获新生后的内心写照,器官移植技术让很多生命走到终末期的患者获得了新生,我希望康复后可以做器官捐献志愿者,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让爱传递。”

  志愿服务工作队表演的节目在医院集会厅进行。志愿者傅慧勤老师自弹自唱《为了谁》,歌声婉转悠扬,饱满的情感中传达着她对医务人员的感谢与尊敬。傅老师说,在她周围也有接受过器官捐献的朋友,医务人员帮助他们重获新生,希望这次演出能让更多人关注器官捐献,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志愿者蔺长安老师则进行了杂技表演《舞龙》,道具空竹在他手中仿佛真的变为祥龙,在空中腾云驾雾,展现着生命的蓬勃与活力。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30万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每年仅有1.6万余人能够完成移植。一直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都是推动器官捐献事业的先行者。2017年我院成立器官移植中心,2018年获得肝脏移植资质,2019年启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成为华北地区首家推动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对接工作的公立医院,同年经北京市卫健委审核批准正式成立人体器官捐献与获取组织(OPO),并于年底再次取得肾脏移植、心脏移植、肺脏移植、胰腺移植、小肠移植执业资格。清华长庚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指导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让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接受、理解和支持器官捐献,让爱走得更远。

点击图片观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