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召再战 清华长庚7人支援地坛医院

媒体报道及鸣谢:

《北京日报客户端》: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5ee8418ee4b01e723d163718?isshare=1&app=346ebe617ada98f1&contentType=0&isBjh=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北京头条》:https://app.bjtitle.com/8816/videoshow.php?newsid=5657894&mood=wx&typeid=&did=356711985780243&ntype=0

《新京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59229775515617.html

《工人日报客户端》:http://web.app.workercn.cn/news.html?aid=12322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http://health.people.com.cn/n1/2020/0616/c14739-3174883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梨视频》:https://www.pearvideo.com/video_1680492?st=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6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昨天下午4点半接到外援任务,20分钟确认名单,6月16日一早7点半,7名清华长庚人整齐着装,赶赴北京地坛医院支援。

  “关键时刻,感谢大家再次挺身而出,责任担当。在之前的战疫中,我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得到了一些锻炼,相信这次会是一次更加从容的应对。”临行前,党委书记周月红对支援队员们说。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家鸿院士,副院长魏来、张萍,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赵文静及相关科室护理负责人、党办副主任高茹等一同为大家送行。

  7人中,6人为曾赴外支援的护理人员,1名为一直奋战在医院大本营、支援过发热门诊的心脏内科医师。其中,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姚洁林担任此行带队队长。

  接到通知时,当晚要上大夜班的姚洁林正在家中补觉,“有过支援武汉的战斗经历,心情上比上次支援更轻松些。但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要为所有的队员负责。”姚洁林说。此次支援,她依然没有和家人说,“这次就在北京,就在自己家门口,换了一个地方工作。”一同支援武汉的战友刘淑珍为姚洁林送行时说:“心情很复杂,送战友的心情,还不如自己去,不能替她承担这一份辛苦。”

  李伟丽、张晓晶两名护士此前就一直支援地坛医院,5月21日解除隔离观察返院,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刚回到岗位上3次班,就再次紧急出征了。虽然是第一次赴外支援,但心脏内科李锟医师说:“不紧张,也不轻松。在哪都踏踏实实、安安心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图为护理部副主任沈犁送队员们到地坛医院后合影

  天气炎热,防护服下的抗疫工作更加辛苦,副院长魏来、麻醉科护理督导涂淑敏在送行时不约而同地连说了3遍“保护好自己”。召再战,支援地坛,盼战士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