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首次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评A+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8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有关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今年开业运营第6年的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以第3年的运营数据参评绩效考核,获评A+。

  根据《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检测指标数据,对全国2398家三级公立医院(其中,综合医院1289家)开展了检测分析。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及满意度评价4个方面。三级综合公立医院考核结果分为A++、A+、A、B++等9个等级,其中前1%区间为A++(共12家),前1%~10%区间为A+(共104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评为A+级,进入全国三级综合公立医院前百位。

  自2014年开业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秉承“医疗服务以患者为中心,医院运营以医师为核心,医院发展以员工为重心”的宗旨,创立并践行精准医疗、精益管理、精诚服务的“三精医疗”理念,着力打造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开业之初即确立以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为目标的“三步走”十年发展规划,即2014—2017年,“综合建构,奠定基础”;2018—2020年,“特色发展,塑造品牌”;2021—2025年,“卓越品质,成就一流”。运营5年余,医院已经形成了涵盖内科部、外科部、妇儿部、专科部、急重症部、医技部、全科与健康医学部的7大医疗部和49个临床医技专科,初步建成临床布局合理、专科设置完善、优秀人才汇聚、医院治理良善、医疗品质一流,在业界和社会享有美誉的综合性精品医院;形成了肝胆胰中心、神经中心、消化中心、急重症中心等优势突出的整合式医疗中心,涌现出心脏内科、妇产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放射科、麻醉科等重点专科。医院开展国内外领先的医疗技术百余项,创下多项世界记录,综合医疗服务能力进入北京市第一方阵,病患满意度连续名列北京市属医院前列,以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成功救治了大批来自海内外的复杂危重病患。

  作为诞生于国家医疗改革背景下、成长于健康中国战略推展进程中的新型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将继续秉持“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价值观,以“提供健康守护、培养医学精英、创新临床研究、追求卓越管理”为使命,坚持创新(Innovation)、整合(Integration)、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特色(Identity)的“4I”发展战略,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