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再次捐助 平凡的她让“粉红丝带”基金带去更多的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3日电(通讯员 季午阳)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席卷全球,国内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时局艰难,越发需要每一个普通人之间的相互扶持,近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再次收到了这样的爱与温暖。

  辛女士(化名)是普外科的一名乳腺病康复患者,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继2年前首次捐款25万元,成立“粉红丝带”乳腺专项基金后,再次慷慨解囊。2020年7月,第二次向基金捐款10万元。她表示,“在医院治疗期间,罗斌主任和他的团队让我感到每一个个体都备受重视,我和医护一起走过了漫长但温暖的治疗与回诊过程,再次捐款,也是希望能让更多受限于经济条件的乳腺疾病患者走出当下的困境。”

2018年辛女士第一次捐赠时的合影

  几乎就在辛女士再次捐款的同时,一位来自河北农村的、在京打工的中年女性陈女士(化名)走进了罗斌的诊室,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得知这一消息后的她几近崩溃。罗斌仔细询问得知,陈女士全家都靠着打零工维持生计,本就举步维艰的家庭被乳腺癌三个字直接压弯了腰。看着患者因为经济原因甚至想要放弃治疗,罗斌立刻想到了“粉红丝带”乳腺专项基金并迅速联系医院社会服务部门,“因为乳腺癌是有机会治愈的,真的不忍心看着这个贫困的家庭被疾病吞噬。”罗斌说道。

  社服工作人员到病房进行评估后,帮助陈女士做好申请,经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等部门的高效协作,陈女士获得1万元拨款,用于乳腺癌的治疗。罗斌带领团队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和个性化术后化疗方案,目前已成功完成手术和第一次术后化疗,爱与希望就这样通过“粉红丝带”在患者之间持续流传。

  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监管下,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将继续合理使用基金,组织乳腺病友团体活动,救助贫困乳腺病患者,让爱永续。(编辑 南子钰)

清华长庚普外科乳腺病友团体往年活动合影

  

  新闻链接

  若您有意捐款,可电话联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社服组张老师:010-561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