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吴巍巍医师荣获第七届“北京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9日电(通讯员 南子钰)8月17日,2020年北京“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在京举行。北京市医师协会公布了第七届北京优秀医师表彰决定,我院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医师获评荣誉称号。

  “北京优秀医师”评选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表彰首都地区广大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在医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和对人民健康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恰逢第3个中国医师节,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白衣战士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健康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好各项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聚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巍巍,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清华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八年制,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任职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33岁晋升副主任医师,成为当时协和最年轻的副高职称医生。擅长处理各种疑难血管疾病,特别是疑难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周围动脉闭塞性疾病,在国内率先开展复杂主动脉瘤微创治疗、下肢动脉微创斑块清除、下肢动脉药物球囊扩张、静脉血栓抽吸、静脉曲张射频手术。2014年,吴巍巍接受人才引进,成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首位科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亲手创办起京北地区最大的血管外科之一。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快速稳步发展,引进了“微创斑块旋切”、“微创静脉曲张射频”、“微创主动脉瘤/夹层修复”、“颈动脉斑块手术/介入”等先进技术,科室规模与诊疗水平不断增长。吴巍巍注重通过教学与科研推动临床工作,课题“颈动脉内膜剥脱手术优化策略”获得2012年“中央保健基金优秀课题奖”, 课题“复杂主动脉瘤优化综合治疗策略体系的建立”获得2017年“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课题“复杂主动脉瘤综合治疗与优化策略研究”获得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016年获得“首都优秀青年医生”称号,2019年获“人民好医生”称号。

  2020年初,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吴巍巍积极带头报名抗击疫情支援工作,带领科室来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抓好日常诊疗,有效地保障了疫情期间的正常接诊和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