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王韫芳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1日电(人力资源部 郝志伟 柳玉倩)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韫芳研究员入选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同时荣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高层次学术技术骨干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旨在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筹建以来,一直秉承人才强院战略,目前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获得者9人次。未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进一步确立人才引领医院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更多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首都重点任务,支撑引领战略性创新的高层次人才。

  王韫芳,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干细胞与肝脏再生的基础与转化研究。2007-2010年赴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在著名肝脏干细胞专家Lola Reid和表观遗传学家Yi Zhang博士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助理,并在Wake Forest再生医学研究所和McGowan再生医学研究所客座研究,系统开展肝脏干细胞生物学、干细胞重编程及生物反应器和组织工程组织构建原理与应用等研究。2011年起受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Hepatology杂志编委,2012年末被评为Top 10 of the Editorial Board。回国组建研究团队,围绕组织工程基本原理与技术,开展以肝脏为代表的复杂脏器组织工程构建的基础创新与转化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在Cell Stem Cell,Hepatology,Stem Cells等期刊共发表论文150余篇,参与出版专/译著8部。研究成果被多个著名杂志引用,研究内容收录在被誉为“干细胞教科书”的The Handbook of Stem Cells. Human Press, Second edition. 2013中。获授权专利23项(其中4项国际PCT专利),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十一五”全军后勤重大科技成果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曾为北京市科技新星、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获得者、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