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教主题扩大学习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0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10月16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北京市医管中心2020年度科教工作会、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以及清华大学第十八次科研工作讨论会的重要精神。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临床科室主任、行政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参加学习。

  

  副院长张萍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邱勇校长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和第十八次科研工作讨论会上作的两份重要报告。清华大学历史上第一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于10月8日召开。邱勇介绍了全校师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情况,并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对于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努力推动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在10月9日召开的清华大学第十八次科研工作讨论会上,邱勇强调,教书育人永远是清华人不可放弃的职责,自强创新永远是清华人矢志不渝的追求。要加快提升清华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强学术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建设高水平的专职研究队伍,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打造世界一流的学术生态和学术文化。面对新百年的新征程,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自强奋进的姿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创新体系。

  张萍同时传达了市医管中心2020年度科教工作会的主要精神,并分析了我院科技创新工作现状,对市属医院科技创新指数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市医管中心党委书记潘苏彦在会上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要将科技创新工作提升到医院战略层面,抓好研究型病房建设、协同中心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等,做好创新型医院总体布局。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初,北京市印发《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20年工作方案》,以“初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其中医药卫生是重点发展板块。全院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抓住创新机遇期,围绕北京市及清华大学的相关工作部署,完善教学科研服务支撑体系,加快推进教学研究型医院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