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正式成立运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8日电(通讯员 郭涵奇)10月2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成立仪式在行政楼集会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党办副主任高茹,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第一期工作室成员出席并参加成立仪式。会议由王克霞主持。

  王克霞介绍了医院党委关于成立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的主旨、总体工作方案、工作室架构组成及近期重点工作计划。工作室成员由党办联合各党支部进行入党意愿调研,并经支部推荐、院党委组织考察产生,成员由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入党意愿较强烈的群众组成。工作室将通过建立医院党委和党支部两级联系机制,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实践活动,同步做好跟踪培养来实现对青年骨干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院党委成立工作室领导小组,以协调推动工作室各项建设。

  来自16个支部的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成为首期工作室成员。会上,党委领导向工作室成员赠送图书《蒋南翔传》并授予学员证。第一期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组长、专科部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皮肤科主任赵邑代表工作室成员讲话,他通过分享入党心路历程及参加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的经历,阐释了成立工作室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工作室多样化的活动开展,促使工作室在思想引领、专业交流等方面发挥平台作用,让每位成员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周月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骨干先锋室的成立是做好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发展党员的创新之举,也是我们医院创建清华大学党建标杆单位的重要举措之一。工作室的成立,为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员工搭建了共同学习成长、交流的平台,通过营造氛围、创新载体,引导青年员工走上“又红又专”的成长成才之路。医院在完成综合性医疗服务体系建构的基础上,正处于向教学研究型医院发展的重要时期。医院党委将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青年骨干成长成才,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从医院文化层面达成深层认同,在行动上与医院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周月红书记对首期工作室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第二,工作室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在思想上、业务上提升站位、勤学勤思,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继承清华大学“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优良传统,将清华大学与清华长庚的优良基因融合,在工作室成员培养过程中,医院党委与支部要有机联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提升青年骨干政治意识,带领青年员工与医院同心同向同行,将个人发展与医院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