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支部动态】“捐书拉萨 医专精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2日电(通讯员 林景熠 闫文文)2020年10月10日下午,拉萨市人民医院普外科闫文文护士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打开一看,众医生、护士欢欣不已,原来这是远在首都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外科部第二党支部(肝胆胰中心及8A、8B护理组站党员组成)送来的国庆礼物——一大箱普通外科专业书籍。

   

                                                               图为拉萨市人民医院医护收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捐赠的医学图书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藏医生、现任拉萨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学栋医生进藏后,发现科室里只有几本少得可怜的专业书籍,年轻的住院医生无法系统学习最新的理念和技术,于是王学栋医生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卢倩教授联系。支部书记卢倩主任、副书记林景熠护士长第一时间与相关兄弟支部积极沟通,考虑到专业的相关性,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斌主任、组织委员庄卓男医师发动外科第一支部(普外、神外、胃肠外及相关护理站党员组成)募集图书,书籍内容涵盖了肝胆、胃肠、甲乳等普外科领域最新理念与技术,为当地医护人员输送精神食粮。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外科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捐书行动剪影

  

  自2016年以来,北京市援藏医疗队认真贯彻落实“合理、可持续、可评价”的总要求,坚持把医疗卫生援藏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民族团结工程来抓,着力在人才、智力和技术援助上下功夫,推动拉萨市各受援医院发生了格局性变化、实现了历史性进步,在等级创建和核心能力建设上开创了新局面,为推进“健康拉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7月31日,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六批“组团式”援藏队启程,我院肝胆胰外科王学栋医师抵达拉萨市人民医院。在日常医疗工作及带教过程中,他与团队成员不仅从专业技术上做到互促互进,更是考虑到带教团队的人才队伍培养所需资源不足的情况,以实际行动竭力为受援医院高质量人才队伍的培养贡献力量。

王学栋医师与拉萨市人民医院普外科部分医师合影

 

 及拉萨之所需,尽长庚之所能。“前方支援润物无声,后方团队鼎力相助”。外科第一党支部笃实践行——“京藏同心,守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