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六周年】清华长庚郭军入选2020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3日电(人力资源部 郝志伟)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郭军医师入选2020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围绕首都重点学科和产业发展需要,选拔培养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重要人才工程,与“北京学者计划”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相衔接,与本市各行业、系统人才计划、工程相补充,是我市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郭军医师,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博士,现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呼吸病学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亚专科擅长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间质性肺疾病和老年气道慢病的诊治。主要研究方向为:下呼吸道感染的快速-精准病原学诊断策略和抗感染治疗;高毒力肺炎克雷伯菌的基因组流行病学。已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篇多篇。作为主持人承担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海淀原始创新-前沿项目)、清华大学自主科研国际合作专项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培育计划等局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出版专著多部。学术任职有: 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呼吸与危重症学组委员;中国医促会中老年医疗保健分会委员;北京感染控制与消毒技术协会呼吸治疗分会理事。目前是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专家,参与药物不良反应通稿的制定。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筹建以来,一直秉承人才强院战略,目前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获得者10人次,省部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50余人次。医院不断加大中青年人才培养力度,鼓励和激发中青年人才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