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六周年】清华长庚张振宇医师获“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1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11月8日,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会议对“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与“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Liver ICU主任医师张振宇被授予“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振宇,男,中共党员,民盟盟员,现任Liver ICU主任医师,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张振宇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带队赴北京佑安医院新冠重症病房支援。在60天无休息日的倒班中,张振宇每日至少6小时身着防护服坚守在危重症新冠病人身边,给上着ECMO、CRRT的机械通气病人进行各种复杂治疗和处置,用信念、知识、经验与力量,为危重症新冠患者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为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