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六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新建发热门诊投入使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0日电(宣传中心实习生 于悦超)2020年11月20日,北京市属医院发热门诊提升改造项目、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以下简称“清华长庚”)新建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23日,院长董家鸿,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王劲、魏来、张萍,感染性疾病科执行主任林明贵,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继华、工程承包部总经理罗岗等,一同为我院新建发热门诊剪彩。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职工代表及城建集团代表一同出席了剪彩仪式。

图为清华长庚新建发热门诊

  面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积极推进14家市属医院的17个院区发热门诊“一院一策”的提升改造项目。清华长庚作为市属医院之一,从今年6月开始筹建发热门诊,位于院区北侧,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

图为清华长庚医院新建发热门诊迎接开诊验收

  新建发热门诊共有三层,一层设发热门诊、抢救室、隔离留观室、输液室、CT室、药房、抽血柜台等;二层设负压病房;三层设负压手术室与重症监护室等,集筛查、检验检查、留观和治疗等“六大”功能为一体,为发热患者提供一条龙诊疗服务。楼体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设置,全流程闭环管理,减少非必要接触,最大限地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图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吕一平到院督察新建发热门诊筹备工作

  11月19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吕一平带队到我院现场督察发热门诊筹备工作,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魏来,以及临床医技科室、医管部、工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接待。作为开设发热门诊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清华长庚共完成了一万余位发热患者的接诊、筛查、治疗、转诊工作,新发热门诊启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对发热患者的接诊能力,医院将继续发挥前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董家鸿在剪彩仪式上指出,2020年全院员工众志成城,展示了清华长庚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新建发热门诊的落成,对提升我院重大传染病和公共卫生应急救治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医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希望全院员工要以“治未病”为己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医护人员在医疗工程中的作用。(编辑 韩冬野)

(冯利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