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六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肖嵩华医师、卢倩医师、张振宇医师获评荣耀医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6日(通讯员 于悦超)11月25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敬佑生命 荣耀医者”2020第五届公益活动年度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主任肖嵩华荣获“专科精英奖(骨科)”,肝胆胰外科执行主任卢倩荣获“青年创新奖”,Liver ICU主任医师张振宇荣获“抗疫先锋奖”,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肖嵩华(右二)在颁奖现场

卢倩(右三)在颁奖现场

张振宇(右四)在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证书

  “敬佑生命 荣耀医者”公益活动至今已是第五届,组委会共收到全国400余位个人和团队的报名信息,最终评选出190位“荣耀医者”。在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医务工作者们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冲向抗疫最前线,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大力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美德。

  获奖者小传

  肖嵩华,男,60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国内著名脊柱外科专家。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届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秘书长、骨肿瘤分会顾问委员、脊柱外科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脊柱非融合学组委员等;脊柱外科杂志第二届、第十一届编辑委员会编委;AOspine中国讲师团讲师。在国际国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卢倩,女,44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外科执行主任,副主任医师,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器官移植分会常委兼总干事,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青委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中国医师行动》包虫病清灭行动工作委员会总干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胆胰外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张振宇,男,42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脏ICU主任医师,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重症医学与器官支持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重症专业组委员。2020年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