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师资参加清华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佳绩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6日电(通讯员 王甲瑶)2020年1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举办了全国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交流会。会上公布了清华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我院选派参赛的七名师资均获奖,成绩骄人!

一等奖

心内科谢颖老师

神经外科章薇老师

护理部刘宬博老师

二等奖

肾内科王炜老师

泌尿外科刘宇保老师

儿科王月娇老师

三等奖

胆胰外科王良老师

全国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交流会现场

  2020年7月,医院即启动青年教授授课比赛暨清华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邀请清华大学资深指导专家薛芳渝老师来院进行《如何准备参加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学》培训,对我院师资进行教案准备、现场授课的专业辅导,并逐级通过科部初赛、院级决赛从35名师资中遴选出7名优秀师资推荐至清华大学参加本届青教赛。

由左至右分别为:谢颖、章薇、刘宬博

  11月底,医院7位师资顺利完成清华大学第九届青教赛展示,通过20分钟的授课展现了我院师资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课程设计、充分的比赛准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魅力和兼具清华气质及长庚特色的师者风范。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同时,评委老师就选手的现场表现、学情分析、教具使用、语言表达等各方面进行点评也给予了专业点评。最终七位教师载誉而归。

由左至右分别为:王炜、王月娇、刘宇保、王良

  此次总结会教师交流环节,医院神经外科章薇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青教赛的培训和比赛,清华大学“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已熟稔其心,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清华之格”的理解,即“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的格局,自强不息、敢为天下先、迎难而上的品格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格”。

  评委致辞环节,本届青教赛理科-医科组组长薛芳渝老师在发言中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组织工作表示高度赞扬。薛老师表示,清华临床医学历史较短,医院临床师资的教学经验并不算丰富,但医院邀请资深教师开展了专项培训,并组织了科部初赛、院级决赛,最终选派师资参加校赛,同时,薛老师对我院参赛教师能在临床工作繁重的同时,参加培训、积极备赛表示赞扬。

  本届青教赛,医院组织青年教师培训、备赛、比赛的过程以及最终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我院承接清华大学院校教育任务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同时,我院师资通过“走出去”与清华大学各院系师资交流学习,开阔了眼界,明晰了方向。我院自2017年起,已连续4年组织院内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累计89名师资参与,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升。青教赛的准备过程和青年骨干师资的储备将有助于我院卓越师资团队的筹建,进而推动构建医学八年制培养新模式,助力健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