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圆满完成任务!清华长庚医疗队支援顺义新冠核酸检测归来

28名支援顺义新冠核酸检测工作的队员归来合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9日电  12月26日12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组织人员前往顺义支援新冠核酸检测。20分钟,由党办牵头,护理部、经管部、人力资源部齐力协调,医疗队名单即全部确认完成。周末时间,28名同仁从家中、紧急交班后的岗位上赶来集合,由13B病房护士长袁敏带队前往支援。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张萍赶来为大家送行。

  为期三天的支援任务中

  医疗队28名同仁先后分组成7分队、19分队

  走进顺义区胜利街道、木林镇

  共计为22563位居民完成了咽拭子采集工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队夜战场景(杨欣/摄)

  这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队今年第17次赴外支援新冠核酸检测。从6月炎夏到12月隆冬,抗疫有需要,白衣战士们说走就走,保证完成任务。这次,大家走进顺义,与社区工作人员快速拧成一股绳,社区连夜准备物资、组织居民;医疗队员夜战至凌晨采集咽拭子。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队员们走进养老机构提供床旁服务。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队赴顺义支援场景(季静、谭世宇、郝志伟、李学清、童越、张佳/供图)

  零下几度的气温,队员们一边为检测做好消毒,一边消毒液就在桌面上结起了冰。第一个凌晨奋战下来,没有一名队员反馈需要替换,“大家都能坚持、能吃苦,克服困难。”队长袁敏说。关心关爱外援同仁,我院工会紧急采买御寒的棉衣、暖宝宝、预防感冒药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第一天即分送至不同采集点。而队员们也分享着寒冬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前一夜已经连夜工作的社区人员可以下班了,但他们一直陪着我们等车送回酒店”,支援队员、手术室护士谭世宇说;“在大韩庄给一个小姑娘采完样,她给我两个棒棒糖,说她喜欢白衣天使”,支援队员、6B病房护士李学清说。支援队伍中,来自消化内科的童越,是内科部部长姜泊教授的博士研究生,“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赴外支援,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会和同学们多多分享经验,为继续抗疫做好准备。”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队员走进顺义一养老机构为卧床老人采样(郑楠/供图)

  3天的支援在一场寒潮前圆满结束。顺义区木林镇政府工作人员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队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危难时刻见初心”“热情服务,关怀备至”。在院内短暂的小结会上,党委书记周月红,副院长魏来,党办副主任高茹,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赵文静等主管,一同对大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周月红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大家进入村镇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支援,要做好经验总结,为应对新的挑战打好基础。

  “我们的国家很强,我们的医院很强,2021年,希望我们早日看到没有口罩遮盖的笑脸。”支援归来,10B病房护士宋菲宇说。(文章/韩冬野  视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