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小年】当你开始准备过年,他们在支援的路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4日电(通讯员 南子钰)“二十三,是小年,糖瓜祭灶,新年来到,姑娘要花,小孩放炮!”从小年开始,家家户户就进入了“春节模式”,扫房子、磨豆腐、炖大肉、蒸馒头……年味儿一天比一天浓。你开始准备过年了吗?他们,还走在支援的路上。

  1月的最后一天,北京市援冀医疗队清华长庚医院分队2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但面对不容松懈的疫情防控态势,他们又先后报名了春节值班。甚至有假期未完,已经悄悄返回岗位支援大本营的小伙伴。“春节期间,医院的发热门诊、急诊和新冠核酸筛查门诊是无休的,前方忙采样,我们忙检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援冀医疗队队长、检验医学科技术副主任李润青说。

       2021年开始,北京市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京北地区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清华长庚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支援疫苗接种的任务。为便于上班族接种,任务往往都在周六日。日未出,队伍已开拔。1月、2月,清华长庚先后派出300余人次,赴外支援疫苗接种3次10天。还有一针的支援在路上。

  1月2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名同仁前往昌平区集中隔离点,支援医疗保障工作。中午抵达,当晚九点便开始接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一直忙到第二日凌晨四点。有需要集中隔离的群众,就有忙碌的白衣战士。护士长贾玉玉说:“今年这个春节估计就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过了,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年初一的早晨和每个人道句新年好吧。”

  全院战疫,全员战疫。突发新冠疫情的一年多来,清华长庚行政人员成为了医院里的“守门”人和灵活支援人。流行病学、健康宝和行程码“三件套”,样样检查不能少;核酸检测、带队赴外、后勤支援“组合装”,处处能见行政身影。从三九到三伏再到三九,新年来到,春节的支援班表也已经来到。

  春已立,新年将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急诊、各类临床工作以及后勤保障的值班也已经安排妥当,为了更好地保障突发事件的应急医疗救治,医院还特别成立春节期间医疗应急小分队,随时准备上阵。疫情犹在,愿以白衣战士们的春节在岗,守护民众过个健康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