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抗疫共发展 磨砺正当时——清华长庚医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9日电  2021年2月8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医院集会厅召开。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副院长王劲、张萍,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克霞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简朴而隆重。

 

 

  开场由董家鸿做2020年度工作报告。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院实现精准防疫、业务发展两手抓,组建了抗疫防疫队伍,派遣人员支援前线,研发新冠疫情的智能防控系统等,取得新冠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实现院内零感染目标;同时,我院医疗、教学、科研保持快速发展,器官移植业务发展迈出新台阶,通过多学科合作,完成了诸多危重症病人的救治;完成了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工作,首批医工交叉硕士生招生,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的师资培养项目及学位培养项目如期完成或开展;医疗服务逆势上扬,在2020上半年度市属医院医疗质量和运营水平综合评估中名列第一,在2020年公布的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2018数据)位列全国百强,医疗服务改善与病患满意度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院持续持续引进学科/学术带头人,师资队伍发展得以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取得突破;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国家包虫病清零计划向纵深开展……

 

董家鸿发言

 

  董家鸿同时对医院2021年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2021年是我院十年发展规划最后一个阶段的起始年,我们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效率;加强卓越医师培养体系建设与人才引进工作,打造一流学科群;实施Med+交叉创新工程,打造智慧医院;稳妥按时推进医院二期专项工程;构建整合式分级诊疗医疗服务体系,推进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医院特色文化体系,塑造医院品牌,为医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积蓄力量。

 

天北之春合唱团表演《鼓浪屿之波》与《我的祖国》

 

  大会表彰环节,来自天北社区的民间合唱团天北之春合唱团为全体清华长庚人深情演绎了合唱歌曲《鼓浪屿之波》与《我的祖国》。合唱团演员们都是天通苑北地区的居民,平均年龄已达70岁,演唱队员主伴奏手曾是清华长庚的住院患者。指挥张友堂先生说道,“我们大部分演员与天通苑地区的老百姓一样,我们的生命健康由清华长庚护佑,我们欣喜地看到,清华长庚正在茁壮成长,我们希望医院一路向前不断发展壮大!”。清华长庚医院自开业以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在庚子年疫情期间,医院更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医院,患者的认可是对医院最好的褒奖,全院上下必将更加努力,办让人民放心的医院。

 

周月红发言

 

  周月红向全院员工致以春节的问候,并宣读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0年度在医院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包括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各单项先进等18个奖项。

 

检验科主任赵秀英发言

 

肝胆胰外科执行主任卢倩发言

 

发热肠道门诊护士长张菊霞发言

 

医务管理部华昊发言

 

援疆代表谢志毅视频发言

 

  检验科主任赵秀英代表先进集体进行发言,她表示行胜于言,检以求真永远是清华检验人追求的境界,今天的荣誉赋给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同仁,他们所展现的是清华的精神和清华的力量;胆胰外科主任卢倩、发热肠道门诊护士长张菊霞、医务管理部华昊分别代表先进个人进行发言,卢倩说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肝胆胰外科兼顾外出支援与固守后方,与诸位同仁共克时艰的同时,在专科与医疗精准扶贫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张菊霞讲到发热门诊是医院防控的前哨和第一道防线,发热门诊人始终严阵以待,守好家门,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不辱使命,发挥发热门诊疫情防控窗口优势;华昊代表行政人员发言时提到,全员战疫,行政各部门同样坚守在第一线,确保医院在疫情零星散发时和常态化防控下平稳应对;援疆代表谢志毅因在外支援无法到场,通过视频进行发言,援疆援藏的同仁们克服苦难,为边疆带去了先进的医疗,是对自己的洗礼,也促进了民族团结,会继续发扬援疆援藏的精神,为医院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周月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全院员工团结奋进,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清华长庚人的答卷。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医院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坚持和完善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献礼。

 

天北之春合唱团演奏《喜洋洋》

 

  总结表彰会在天北之春合唱团欢快的民乐演奏《喜洋洋》与《双脚踏上幸福路》中拉下帷幕。2020清华长庚人已经划上圆满句号,面向2021年,全体清华长庚人将共同携手,发扬“服从大局、责任担当、救死扶伤、医者仁心、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奋斗,确保“十四五”时期医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动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于悦超 / 拍摄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