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保障冬奥 清华长庚医疗队首次实探冰立方

第一批考察队员合影  摄/于悦超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4日电 (通讯员 于悦超)为迎接4月初2022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全面做好医疗保障工作,3月3日下午,冰立方场馆副主任、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冰立方场馆医疗经理、清华长庚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带领医疗官、骨科副主任医师宋飞与副医疗官、急诊科主治医师吴圣等16名队员,到冬奥会冰壶比赛场馆冰立方(原水立方)考察场馆环境并开展交流培训。

   

  李云峰(左五)介绍冰立方场馆改造情况

 

  场馆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刘大伟、冰立方场馆副总经理李云峰等热烈欢迎医疗队员们的到来。李云峰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冰立方比赛场馆,介绍场馆历史、功能分区,以及场地“水改冰”、实现各区域精准控温等施工特点。

   

  王冰玉(右一)介绍冰壶比赛伤势特点

 

  国家女子冰壶队前队长王冰玉现身比赛场地,重点为医疗队员介绍冰壶比赛的伤势特点,常见的医疗情况如运动员的肩、腰、腿部拉伤,以及观赛过程中教练员、领队或观众发生心脏疾病等意外,为医疗队制订预案提供了重要参考。随后,王壮带领大家前往赛道医疗处置点、观众医疗处置点、运动员处置室与日常办公区域等地参观,帮助队员们尽快熟悉场馆路线。

 

 

 

  刘大伟指出,冰立方场馆是2022年冰壶比赛场馆,这里将是最早开始冬奥会比赛的场馆。按照场馆规划,一场比赛可容纳4600余名观众。2022冬奥会期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保障团队将是冬奥保障医疗队中最早上线、提供保障服务时间最长的队伍之一。为保证队员们充足的精力、高质量完成医疗保障任务,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冬奥会赛时保障队人数将从四月测试活动的29人增加至42人,其中医疗服务队员由20名医师、20名护士组成。

  首次实地探馆,大家熟悉场地外,医疗经理王壮对赛程安排、队伍培训计划进行了宣导。宋飞、吴圣分别对测试赛前应急预案制订、人员组织与各站点人力布置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保障冬奥意义重大,对所有队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我们的医疗文化中融入冬奥体育文化。队员们要珍惜机会,保证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冬奥保障任务。”陈旭岩说。

 

  会议现场

 

  据悉2022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将于今年4月1日开始,持续至4月10日结束。清华长庚医疗保障队将于3月27日正式进馆。2008北京奥运会时,清华大学志愿者驻扎在水立方提供志愿服务,时隔13年后,清华人进驻冰立方,为冬奥会护航!(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