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召开第二届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19日电(通讯员 张璠  摄影 杨欣)3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二届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行政楼集会厅召开。清华大学工会王岩主席、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院长董家鸿院士,及其他院级领导、全院108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卓肇主持。

 

王岩致辞

  会议首先由王岩主席致开幕辞。王岩代表清华大学向医院大会表示祝贺,表示清华长庚积极创立公立医院发展新模式,维护职工权益。疫情期间,清华长庚的英雄们逆行出征,为校争光。在2021清华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大会的召开为促进医院与医院工会事业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董家鸿发言

  董家鸿为大会作《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1年工作要点》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医院十年发展规划第三阶段“卓越品质,成就一流”开启的第一年,做好医院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董家鸿明确医院的年度发展主题为“学术提升年”,并着重在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效率,推进卓越医师培养体系建设,推进研究型医院建设,打造一流医学学科群,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板块进行工作部署,为2021年医院的整体发展明确方向。

王克霞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作《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十四五规划报告》。报告对“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基础与形势进行了分析,明确了规划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发展目标及组织实施保障措施,从多维度对十四大类主要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制定了量化目标指标体系。

郑卓肇发言

  郑卓肇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暨2021年工作重点报告》,围绕工会夯实基础激发活动力、贴心服务增强凝聚力、特色活动增加感染力、院外交流提升影响力、助力抗疫践行工会使命等维度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提出了2021年度工会的8项重点工作。

李润青发言

王婧发言

  工会民主委员李润青进行提案工作汇报,汇报中对2020年度全院收集的提案及办结情况、2021年度提案收集及立案情况分别进行了总结。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婧进行经费审查报告,报告中详细陈述了2020年度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及审查意见,并对未来加强经审工作提出了建议。

周月红发言

  周月红为大会致闭幕词。她指出,“十四五”规划对全院具有重要意义,全院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完善规划管理体系。院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作用,团结全院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工会作为群众组织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希望院工会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职能,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新模式,共同开创医院建设新局面。

  最后,大会在全体职工代表高唱“国际歌”中结束。会议结束后一周内,全体职工代表将分组学习和讨论医院工作要点、“十四五”规划报告等,并将意见反馈给医院工会进行改善、追踪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