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2019三级公立医院“国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排进前7%

媒体报道及鸣谢!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169031/6072881

《北京广播电视报》:http://www.bgtv.com.cn/jkys/jkys1/28692.htm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31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 于悦超)3月30日,2019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发布,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以运营5年的数据参评,在2413家接受评核的医院中,再次获评A+,位列三级综合公立医院第84名,排进全国前7%。

  该考核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设立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覆盖医疗质量、运行效率、可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实施分类考核。对比2018年“国考”成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可持续发展与患者满意度方面实现了“双提升”;在能够体现医院收治患者复杂疑难程度的CMI值(病例组合指数)方面,名列全国第13位;科研经费总额进入前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2014年11月28日正式运营以来,始终坚守公益性本位,践行精准医疗、精益管理、精诚服务的“三精医疗”服务理念。医院运营后,缓解京北地区医疗资源紧张问题的同时,救治大批来自海内外的复杂疑难病患,已开展国内领先技术100余项,累计开展具有代表性的复杂手术、操作 1800 余项,并创下多项国内外记录。改革与改善医疗服务同步,医院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管理经验,实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立了医疗、行政分工协同治理的A型组织架构,深入推进依法治院,实行精细化管理,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推行了Attending医师负责制、全责护理模式、整合式医疗、建立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体系等系列举措,提升患者获得感与满意度。此外,医院借鉴国际先进的医学教育模式和经验,建立起住院-专科医师一体化培养模式,现已有国家认证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 12 个、专科医师培训试点基地2个,已获评国家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于2020年启动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培养师资项目,探索建立器官系统为基础的临床医学教育模式;科技创新方面,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综合性学科优势,创建了跨学科、跨领域交叉融合的清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形成CDR(Clinic-Driven Research )临床问题驱动型研究模式与B2B2C(Bedside-Bench-Customer)临床医学转化研究体系,建立了科技创新制度体系与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初具规模,科技创新成果崭露头角。

  2021年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个十年规划进入“卓越品质,成就一流”阶段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医院将继续秉持“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价值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全面推动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