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整形外科开设工作日全时美容缝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放工作日全时美容缝合

  想要疤痕不明显,整形美容缝合是个不错的选择!

  生活中难以避免外伤磕碰

  受伤后许多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

  “会不会留疤?”

  事实上

  伤口的深度只要达到真皮层

  愈合后就一定会留疤

  虽然留疤这件事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但瘢痕的大小,是否明显,后期是否会挛缩影响功能,还是有商量余地的~

  

  什么会影响瘢痕的大小?

  瘢痕的大小与许多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个人体质、伤口特点、处理方式三个方面。

  其中个人体质和伤口特点是不可改变的。而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是否保护爱惜组织,是否充分减张,选择器械及针线的规格,都与瘢痕的形态相关,这一部分则是医生可以控制的。

  上面提到的「减张」,是指减小皮肤张力。皮肤张力,就是将伤口向两侧牵拉的力量,力量越大,皮肤愈合越慢,愈合后瘢痕越宽,同时伤口裂开的可能性也越高。

  美容缝合有什么特殊?

  普通急诊缝合更注重效率,医生会在第一时间闭合伤口,避免污染,尽可能恢复功能,而外观通常不是首要考虑的。

  整形外科缝合则不同,美学观念已经深深刻在了医生骨子里,他们会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最大程度修复受伤部位的形态及功能,将瘢痕尽可能减小,以达到患者对于外观及审美的心理需求。

  在此理念之下,整形外科会使用更为精细的器械和针线,精细轻柔操作以保护组织,并通过皮肤下缝合对伤口进行充分减张,最终使瘢痕尽可能减小。

  什么情况可以美容缝合?

  其实只要全身状况稳定,并且对外观有需求,可以向医生提出要求请整形外科医生会诊进行精细的美容缝合。

  但是美容缝合属于精细操作,所需时间成本和对技术的要求更高,因此费用也相对较高。面颈部及外露部位的皮肤伤口,因为对美观要求更高,更适合美容缝合。

  如果外伤严重,合并深部组织脏器损伤、活动性出血或组织缺损等情况,建议以止血、恢复功能为第一考虑,对于遗留的明显瘢痕后期可做瘢痕整形。

 

  美容缝合就诊流程

  注:由于医院暂无儿外科,儿童美容缝合需要于整形外科工作日门诊挂号进行评估。

  

 

  文章 整形外科 陈鹿嘉 李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