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骨科入围“国家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26日电(通讯员 孙长鲛)4月23日至25日,第六届全国骨科加速康复学术交流大会暨首届国家卫生健康委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工作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同步为国家卫健委近日公布的“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进行授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副主任蔡谞作为国家骨科加速康复外科委员会委员,代表医院及科室参加授牌仪式。

蔡谞代表我院骨科参加授牌仪式

  加速康复外科指的是患者在手术前、中、后采用一些科学、安全、有效的行为,减少患者的手术压力,降低并发症概率,加快术后恢复速度,对进一步提高外科诊疗规范化水平和诊疗效率,保障患者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在骨科主任肖嵩华,副主任蔡谞、潘勇卫的带领下,清华长庚脊柱中心、关节中心、创伤中心等多个专业科学、规范地开展加速康复外科工作,通过一系列已有循证医学证据支持的围手术期优化处理措施,减少患者术后生理、心理创伤应激反应,达到缩短住院时间,节省医疗费用,加速患者康复,提高患者满意度的目的,我院加速康复的相关数据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加速康复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做好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我院骨科积极申请,经过专家组推荐、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审核,被评定为国家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

  锚定航向,砥砺前行。此次入围国家卫生健康委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是对我院骨科既往工作的认可和肯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将按照工作要求,发挥好试点医院的带动示范作用,进一步优化外科诊疗模式,提高外科诊疗效果和医疗服务效率,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我国加速康复外科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