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9日(通讯员 王思扬)2021年6月29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集会厅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个人、院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新入党党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研究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等参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主持。大会表彰了全院7个先进党支部、13名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及54名优秀共产党员。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主持会议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雄壮国歌声中开始。王克霞副书记宣读了《关于“七一”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周月红等院领导和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代表依次颁奖,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医院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同时进行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传承红色文化、唱响经典旋律”云合唱比赛颁奖。

 

由左至右为:冯新红、杨丽、王仲、宋豹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先进党支部代表、内科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冯新红,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专科部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丽,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内科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仲和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行政第三党支部宋豹虎先后发言,结合医院建设中与医院共同成长的经历,抗疫、援藏等重大任务的完成,分享了他们对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思考和体会。“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块必得由他自己耕种的土地。作为一名医生,一名教师,我需要耕种的土地便是为人民谋健康,为医学育人才!这也是我,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王仲说道。

 

由左至右为:周小懿、杨超、韩冬野、熊攀

 

  一首由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共同演绎的《永远跟党走》诗朗诵,表达了全体党员与青年团员的心声。在周月红的带领下,2020年以来新入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与会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责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周月红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在医院建设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周月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向前的光荣历史,以及医院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周月红指出,院党委作为领导医院事业的核心力量,紧紧围绕医院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医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党委书记周月红致辞

 

  周月红总结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党员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患者和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周月红指出,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校和医院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住新医科建设和我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建设成为医学人才培养的高地、医工结合的典范、科技转化的基地、服务品质的示范,为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奠定基础。

  周月红代表院党委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以更高自觉、更大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要以更严规矩、更好品行守住廉洁底线。周月红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为推动清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附:表彰名单

清华大学先进党支部

急重症部第一党支部

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

王克霞 吕茵茵

清华大学优秀党员

王   仲

我院先进党支部

内科部第一党支部

内科部第二党支部

内科部第四党支部

妇儿部第二党支部

专科部第一党支部

专科部第二党支部

医技部第一党支部

我院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

叶京英  曲  静  刘忠涛  刘  翚  李秀丽  

杨  丽  张传云  张  蕾  林景熠  周毅辉  

(A00234) 

柳玉倩  高   茹  韩   杰

我院优秀共产党员

马  宁  王  文  王晓茜  王  峰  孔冰冰

石慧敏  卢  倩  师  炜  吕  娇  朱剑津

刘  承  刘胜男  苏立楠  李冬蓉   李  芳

杨  明  杨   艳  吴巍巍  辛扬眉  辛亚雄

宋美娜  宋豹虎  张玉焕  张庆庆  张丽春

张利志  张振宇  张倩茹  金丽霞  金  超

孟轶婷  赵文静  赵心怡  赵海珍  南子钰

段  鹏  秦君平  秦  贺  聂广孟  徐甜甜

高  远  高  涛  郭丽婧  郭凯华  黄振宇

崔好胜  梁  斌  逯呈军  屠  燕  韩冬野

程丽娜  谢   霞  翟彦龙  缪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