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再赴征程!清华长庚30名同仁赴回龙观支援新冠核酸采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30日电 (通讯员 于悦超)根据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要求和区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做好回龙观核酸筛查采样工作。7月29日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紧急组织一支30人的医疗队伍,由护理部副督导辛扬眉带队前往昌平区回龙观支援新冠核酸采样工作。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办主任高茹、护理部副主任沈犁一同为大家送行。

 

  早8点,医院日间医疗工作拉开帷幕之际,院党委接到紧急支援任务。经党办、人力资源部与护理部统筹,院内同仁积极报名,仅用时10分钟,便快速组建了一支由6名医生、1名技师、23名护士组成的队伍。

  到达现场后,支援队伍分组后前往3个检测点进行采样。潮热的雨天为采集工作增加了难度,医护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内里的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湿透,每一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为民众进行采样。“有很多同事刚下夜班就赶过来了,真的非常辛苦。”辛扬眉说道,“但我们多数人员都经历了去年三伏和三九支援的锻炼,现场没有一个人喊累,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从清晨到夜幕,雨水时不时地造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2批支援队伍已准备完毕,有支援需要随时出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清华长庚白衣战士们再赴支援征程!(编辑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