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通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新冠核酸检测需知

微信图片_20210804095058.png



01|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挂号流程

关注医院官网www.btch.edu.cn,主页:“预约服务-预约指南”路径下可以见到具体的流程及说明。

★ 挂号时间:建议您至少提前一天挂号。我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除急诊,发热门诊外,一律取消现场挂号。

★ 挂号途径:京医通,114电话,医院官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医院自助挂号机均可预约核酸检测的号。

★ 挂号及就医流程

① 预约新冠核酸筛查(愿检尽检)的人群可选择[核酸检测]-[新冠核酸筛查门诊],选择单检(收费24.9元);选择混采(收费5.9元/人)。核酸检测挂号不收医事服务费!需要英文报告者必须选择核酸单检!

② 发热的患者,一律到位于医院北门东北角发热门诊就诊,由医生看诊并检测核酸。

③ 门诊就诊所有应检尽检人群,由门诊医师开医嘱后,按正常就诊流程缴费,到医院西北角采样点采样。

 人工咨询电话

010-56112345,010-56119560


点击此处查看门诊就医流程及就诊须知



02|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采样点位于医院北门西北角!

成功预约后,手机缴费或现场自助挂号机缴费,持打印出的缴费条,愿检尽检和门诊应检尽检人员到医院北门西北角核酸采样点采集样本。

 只采核酸样本者采样前一小时内不得饮食,尤其不要吃巧克力等干扰检测的食物。

★ 采样时间:上午8点30分到11点30分,下午13点到16点30分,具体以现场公告为准。

 人工咨询电话

010-56112345,010-56119560



03|报告时效及报告获取方式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愿检尽检)人群:上午8点到下午17点之间在医院西北角核酸采样点采集的新冠病毒核酸,在采集后12小时内报告结果。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群:按在医院登记后取到的《回执单》上的时效报告。

出现特殊情况,如疫情期间样本量激增、结果需要复检、重新采集样本等情况,会延迟出具报告,请予以理解。

报告可通过“京医通、北京健康宝、国务院客户端”App途径,通过手机端获取。

请务必确认在医院信息系统登记过本人的姓名、手机号(多个手机号的,要注意查收绑定app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号,京医通绑定多人的就诊卡/社保卡的情况下,默认绑定的卡才能查询到。


以身份证号预约登记的,进入“北京健康宝”点击“健康服务预约查询”可知新冠核酸检测结果;若不是以身份证号(如护照号、港澳通行证等)预约登记的,下载英文版“Health kit”小程序,登录后查询核酸检验结果。



04|核酸检测英文报告

 需要英文报告者务必提前预约挂号,务必选择核酸单检!

 如需当日打印英文报告,请至自助报告机打印中文纸质版报告后,再于8点到17点的工作时间,携带护照去门诊大厅一层抽血柜台打印英文报告,需自行核对英文姓名护照号码!打印的中英文纸质报告需要到住院中心盖公章!

★ 8点到17点外其他时间一层抽血柜台不上班,不可出具核酸英文纸质报告!

核酸英文报告涉及法律及国际责任,对检测方法有严格要求,无法加急!请检测者遵守以上要求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