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中国医师节】学习榜样!清华长庚第二届“水木杏林好医生”揭晓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9日电(通讯员 马龙男)“健康守护,医路有我”,2021年8月19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第二届“水木杏林好医生”表彰活动,选树典型,学习榜样,提升全院凝聚力与战斗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职业精神。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王劲、魏来、陈旭岩,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工会主席郑卓肇等出席,院内同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医师节表彰活动。活动由王克霞主持。

董家鸿致辞

  董家鸿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致辞中指出,清华长庚人在建院6年以来团结奋斗,无论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还是常态化防控后有序复工复产中,我们在医疗服务、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说明了各位医者作为“杏林好医生”的卓越才能,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身兼大爱的良医付出,它激励着后辈们砥砺前行。医生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受托守护人类的健康,要发扬工匠精神、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为“健康中国2030”伟大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颁奖现场

院领导为第二届水木杏林好医生名医、新秀、星光得主颁奖

  本届清华长庚“水木杏林好医生”活动由医务管理部统筹组织,经科室推荐,初评小组多维度客观评核、院长办公会研究、党委会决议,授予15名医师“水木杏林好医生”荣誉称号。

获奖代表发言(从左至右:潘钰、薛亚军、丰雯诗)

  漫漫从医路,浓浓济世心。他们是年轻的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常常在病房里奔波劳碌到深夜,犹如夜空中闪耀的“星光”;他们是奋进的副主任医师,以扎实的专业在临床展露头角,是当打之年的杏林“新秀”;他们是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为学生指点迷津,为病人化解疑难杂症,仿佛海上的灯塔,是病人心中的“名医”。

医、护、技、管代表与志愿者老师合唱《你是这样的白衣战士》

  “你是这样的白衣战士,在红色的旗帜上面写下无私奉献,初心不变……”来自医、护、技、管的清华长庚同仁,携手志愿者团队,共同为医师节献礼——献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原创歌曲《你是这样的白衣战士》。

董家鸿带领全体参会医师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董家鸿带领全体参会医师重温中国医师宣言,“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

周月红与在新疆支援的蔡存良医师(左)、在西藏支援的靳松医师(右)视频连线,送上医师节祝福

  在这个医师专属的节日里,党委书记周月红代表院党委,连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与正在新疆支援的蔡存良医师、在西藏支援的靳松医师连线,送上节日祝福与诚挚的慰问。周月红详细了解了援疆援藏医师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切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顽强作风,医院和科室会做好“大后方”,全力为援边干部安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周月红发言

  周月红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健康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激励着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更加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医院在筹建、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好医生,展现了清华长庚人的风采。希望全院向典型看齐,向榜样对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面向新时代人民群众对身心健康更多元的需求,对医疗卫生服务更高水平的需求,拼搏奉献,奋发有为。(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