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医师海报走进地铁专列 “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3日电 (通讯员 于悦超)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北京、上海、广州4列“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地铁专列上线,大众将在地铁里与医疗专家、团队的宣传海报相遇。我院院长董家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受邀带队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该活动系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的指导下,《医师报》社策划开展的“8.19中国医师节”特别钜献活动,期待架起医患沟通、医患互信的彩虹桥。自8月19日起一个月里,医师团队形象海报将滚动出现在北京地铁4号线、上海地铁1号线、广州地铁1号线与6号线车厢,向数千万乘客,讲述医者故事,传递医界正能量。

   

  8月18日,董家鸿在参加“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致敬医者——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时表示,今年医师节的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号召医者与党一起秉承初心,勇于担当职业使命,共同为“健康中国”、“中国梦”的实现助力。4列“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列车既是医生群体主动地以良好形象、整体大规模地展现在公众面前,也是医疗行业对习主席在2018年首个“中国医师节”时,提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的响应,对于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有重要意义。

  

  此外,叶京英带领睡眠中心团队同步参与此次地铁专列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展示了1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院士/国医大师、78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81个团队。(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