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再次开启冬奥测试赛及轮椅冰壶世锦赛医疗保障演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9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  拍摄 李正)为确保“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顺利开展,高水平完成医疗保障任务,9月27日至30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再次前往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场馆,全时进行冬奥冰壶测试赛保障演练。场馆医疗和防疫副主任、院长助理吴巍巍,场馆医疗经理、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带队前往场馆进行踏勘演练。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接见医疗保障队伍。

 

医疗保障队员实地勘探

   

  保障团队首先针对冰壶赛事的特点,在总结4月测试赛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对赛道上常见伤、严重伤应急情况与新冠疑似病例突发情况进行实地模拟,医疗团队完成紧急应答、识别、救治、转运等多次全动线演练及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多角度深入开展保障工作。利用演练间隙,团队多次召开研讨会反思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冬奥组委与场馆文件精神,将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所有队员需要反复学习药品、器械、通讯设备的管理和使用以及防疫相关要点;对于场馆各业务领域相关人员的手卫生、穿脱隔离服等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也需要培训和一对一考核,确保做到全员“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全体保障人员要发扬冬奥精神,团结一心,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以严肃的态度,尽职的工作完成本次保障任务。”吴巍巍对保障任务进行详细部署时宣导道。王壮与场馆医疗官、骨科副主任医师宋飞,副医疗官、院感控办主任、急诊科医师吴圣,护理主管、护理部副督导曹莉萍等就场地管理与工作安排、人员调整与分工、演练与正式保障计划设置、防疫要求与后勤保障等进行具体安排,帮助队员们安心工作,鼓励大家以更加昂扬向上的面貌参与保障,展现清华长庚人的风采。

 

集中培训与现场检查

 

  据悉,本次冬奥测试赛将从10月16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包括国内测试赛和世锦赛。根据需要,场馆将设置赛道(FOP)医疗站、运动员医疗站、观众医疗站、综合医疗站与奥运大家庭医疗点共“四站一点”,其中奥运大家庭医疗点与综合医疗站为本次测试赛新增站点,奥运大家庭医疗点主要为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冰壶联合会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综合医疗站则主要保障场馆各业务领域工作人员,力争全方位保障场馆运行。我院16名医生、16名护士和管理组共37名正式保障队员进驻场馆,此外还有20名后备保障队员,所有成员来自骨科、急诊科、神经外科、全科、普通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康复医学科、心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肾脏内科、血液内科、口腔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

 

 

  根据医疗与防疫要求和动线安排,本次参与医疗保障的队员将区分“闭环内”、“闭环外”严格管理,测试赛结束后,将按照防疫规定进行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