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七周年】我院获评腾讯健康2021年度优质科普传播机构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9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2021年11月,我院获评腾讯健康2021年度优质科普传播机构奖。

  

  今年,我院官方与腾讯健康·腾讯医典开展合作,联合出品了一批高质量、高流量科普,如睡眠日推出的科普漫画《睡觉打呼噜的男人为什么比女人多?这种现象可能是猝死信号!》,肝炎日推出的科普漫画《肝脏最怕的1种东西,有人却每天都要喝》,单平台点击量均已过10万+。此外,优质的科普文章、临床故事,通过腾讯医典平台的宣推,也均获得了较好的点击量、点评量。

  做好科普传播,医院宣传中心探索多元化传播方式,如每月制作《健康小报》,面向社区、学校发放;网站开设科普专栏,持续更新;联合多部门举办健康科普大赛,以赛促学、促传播;开设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官方账号,组建“拍客群”,发展科普短视频等。在对外合作方面,除与报纸、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合作开展图文、音频、专题访谈类科普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积极开拓央视客户端、央视频、北京青年报·青流客户端、人民网·人民好医生等多平台网络直播资源,并积极探索与自媒体平台合作,推出漫画版科普。

  科普也是生产力,科普是医院新闻传播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