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我院冬奥医疗保障队参加奥组委“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吴巍巍(前排左二)、王壮(前排左一)参加冰立方场馆指挥调度演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30日电(通讯员 刘忠涛 于悦超)11月28日,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联合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在三个赛区的9个竞赛场馆(群)和26个非竞赛场馆举办“赛时一天”综合演练。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医疗与防疫副主任、院长助理、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场馆医疗经理、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副医疗官吴圣,护理主管曹莉萍,保障团队宋晓微、刘忠涛、李正参加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场馆冰壶赛事医疗保障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采用着装彩排形式,我院医疗保障队员遵循“全流程、全要素、全实战”的原则,依据北京冬奥组委指示及国家游泳中心场馆演练计划,严格按照赛时场馆防疫分区、运行分区、注册分区、人员动线、运行点位、岗位职责等,以比赛日一名外籍运动员进入场馆时出现发热为情景,模拟隔离等待、复测体温、流行病学调查、信息上报、公卫评估、人员转运等处理流程。本次演练检验了医疗保障团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与其他领域的协作机制及信息上报的通畅性,演练环节紧凑,医疗保障队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据悉,在奥运会举办前,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与奥组委共同举办“赛时一天”综合演练,是奥运会筹办工作惯例,力求构建较为复杂的运行和调度情景,提高跨区域、跨领域指挥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等领导视频指挥调度综合演练并复盘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