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七周年】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调研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建标杆单位创建工作

  11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行党建标杆单位创建工作检查指导,实地调研了肝胆胰中心、睡眠医学中心,与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交流座谈。

陈旭讲话

  陈旭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清华长庚医院建院七周年来取得的创业改革奋斗成果,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党组织建设、医教研协同、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医管分工协同治理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全院医护人员为全国、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旭表示,党建标杆单位创建工作是学校党委在新时代党建工作中采取的有效做法。入选第二批党建标杆创建单位,既是对医院前期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医院实现长远目标的现实需要,越是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越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陈旭强调,医院党委要以创建促特色、以创建促提升、以创建促发展,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发挥好医院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作用,总结经验,凝练特色,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旗帜”“标杆”作用,服务国家和人民需要,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在高平台高起点上再攀高峰。

  陈旭对清华长庚医院后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医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并将其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的自觉行动。二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医院党委班子要统筹安排,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承接人才培养任务、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做好社会服务,为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三是要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好二级纪委监督保障作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多强调多检查,高质量完成好医院二期工程建设,服务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等各项大事,为平安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陈旭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清华长庚医院的支持,加强资源配备,发挥医院在促进学校“大医学”发展、医教研结合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医院建设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周月红讲话

  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从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现代医院治理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干部队伍和青年人才培养、夯实支部阵地,创新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传承清华基因,加强文化建设、扎实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医院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和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董家鸿讲话

  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汇报了医院建院七年来的成绩。他表示,医院的七年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创业的七年,改革的七年,奋斗的七年,也是成果累累的七年。医院综合医疗服务水平和医疗技术能力位居全国前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研究方面形成了医工交叉的特色,处在可持续发展阶段。清华长庚医院将在党委的领导下,推进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建设,开创顶天立地惠民的新格局。

卢倩、叶京英、张向阳、潘钰、郭军、赵邑发言(从左至右 从上至下)

  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助理、肝胆胰器官移植党支部书记、器官移植中心执行主任卢倩汇报了肝胆胰中心建设情况以及青海医疗扶贫工作中的包虫病“清零”计划工作成果。医院党委委员、专科部部长、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学校长聘教授叶京英汇报科室了临床诊疗平台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教学平台建设和人才平台建设情况。急诊普内党支部书记、急诊科执行主任张向阳汇报了标兵党支部建设情况。康复口腔党支部书记、康复医学科主任潘钰汇报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情况。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呼吸感染老年党支部书记、老年医学科执行主任郭军,校领航工作站成员、人资研究党支部书记、科研部部长、皮肤科主任赵邑等在自由交流环节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现场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旭实地调研肝胆胰中心

陈旭实地调研睡眠医学中心

 

转自  清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