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蔡存良医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返京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5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1月5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蔡存良医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返回北京,党办主任高茹、呼吸感染老年党支部代表和科室同仁等前往机场迎接。

  蔡存良作为北京市委组织部第十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干部,对口支援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挂职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一年来,兢兢业业,担当奉献,在学科建设、人才带教培训、疫情防控、医疗质量管理、健康宣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蔡存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受援医院开展调研,形成了一份极具指导意义的科室综合发展报告。以当地需求为导向,填补医疗服务空白,全面开展支气管镜检查、治疗技术,拓展新标本类型用于结核病的诊断等。带领本院医务人员逐步建立、完善各项院内、科室规章制度,建立规范化管理模式,组织撰写标准化课件,通过科内小讲课、院内培训等形式,培训医务人员500余人次。通过设立呼吸内科援疆专家门诊、病房床位扩容、新设重症医学科、专家查房与质控等方式,帮助受援医院提高整体医疗服务能力。

  蔡存良利用业余时间至和田县各村乡开展义诊,服务咨询近千人次;开办“结核病健康教育课堂”,加强患者对结核病的认识,有效提高了治疗依从性和治疗成功率;做客和田人民广播电台,为百姓做科普,送健康,从医疗角度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