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10天核酸!清华长庚2662人次扎进社区共建防疫网

  

       图为清华长庚医疗队夜间采样(南子钰/摄)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7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4月25日17:10,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点,“所有在岗医疗、行政人员原地待命,准备支援全区全员新冠核酸采样。”一道令迅速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传开,当晚20:00起,天通苑北、南,霍营、小汤山、阳坊等地,清华长庚医院的大白和社区的大白已集结完毕,开始了第一轮的夜场采样,结束已是新一天!

  

  有支援需求,随处可是指挥中心(杨欣/摄)

  至5月5日,昌平区全员核酸检测已经进行10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党委领导下,人力资源部、护理部全力协调人力,对内保障门、急、住诊、发热门诊的运行,五一假期开诊不间断;对外全力支援核酸采样,抽调的人力覆盖全院所有科室和行政部门的医、护、技、管各岗位,其中,2527人次投入昌平,另派135人支援通州、朝阳区核酸采样。此外,检验医学科接受临时样本筛查任务,为2万余人按时反馈检测结果。应对医疗人力紧张,教学部对院内33名具有医疗教育背景的行政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强化培训,随时需要随时上阵。

  

  保证医院核酸检测的同时,党员、检验医学科主任赵秀英亲自带队下社区采样(李欣瑶/摄)

  此轮疫情中,天通苑北二区——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仅有两条马路之隔,是昌平区最早封控的社区,保卫天通苑北街道,医院不仅为该封控区提供上门新冠核酸检测服务,同时“承包”下了该区所在天北街道的所有核酸采样任务。充分保障封控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医务管理部安排专人对接社区,为特殊患者设置独立就医动线,并结合发热门诊的承载能力做好动态调整。

       

           

            

  2022年的五一小长假,打开清华长庚人的朋友圈,不仅有——20余个临床科室照常出诊;急诊绿色通道,心脑血管病照常抢救;新冠疫苗,照常接种……更有坚守社区核酸采样阵地的大部队,刮起一抹“大白”秀——“一会失联,那是我在支援采核酸”、“有幸成为大白,有幸一同作战”、“下社区采核酸,五四青年节的特别纪念”……

  忙碌有之、辛苦有之,充实、感动更有之——每一位清华长庚人本着诚挚的精神,各司其职,他们是加入夜战后又早起奋斗的“大白”,是随时准备防疫物资的供应人,是随时出车的总务人,是备吃备喝的暖心工会,是医护技管与社区居民拧成了一股坚韧的绳。

  

  图为结束一次支援后现场核对样本(赵婧楠/摄)

  5月7日,同样节奏,开启新一轮下社区核酸采样!多一份参与和投入,就多一份防护,让我们共同织密疫情防护网,做健康社区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