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世界著名眼科专家黄天荫教授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出诊

黄天荫教授

  世界著名眼科专家黄天荫教授加盟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近日开始于我院眼科出诊,同时指导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

  黄天荫,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主任医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并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公共卫生硕士和博士学位。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各类黄斑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等各种常见及罕见眼底病的诊治。擅长眼底激光治疗、玻璃体腔注药等各类眼底内科治疗。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眼科中心(亚洲最大的三级眼科医院之一)医学主任兼高级顾问,SingHealth集团副首席执行官(研究与教育),新加坡国立大学-杜克大学医学院副院长。

  黄天荫教授作为视网膜专家,在视网膜疾病和眼部成像(包括人工智能)的研究和临床实践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他发表了千余篇同行评议论文,包括《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美国医学会杂志》和《自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过500余场受邀的全体会议、研讨会和命名讲座。

  黄天荫教授曾两次获得新加坡转化研究员奖(STaR Award ,2008年、2014年),该奖项是医师科学家的最高奖项。由于突出贡献,他还获得了英联邦卫生部长奖、美国黄斑协会颁发的阿纳尔·帕茨(Arnall Patz)奖章、美国爱尔康研究院奖(The Alcon Research Institute Award, USA)、亚太眼科学会(APAO)Jose Rizal奖章,同时获得了新加坡医疗保健和科学贡献的最高奖项“国家杰出医师科学家奖、总统科学奖和总统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