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通异地门诊慢特病就医直接结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日电(供稿   医事处医保办)随着我国医保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持续推进,为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就医的异地人群,继异地医保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后,5月31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正式开通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业务。该项业务实行后,患者可享受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的便捷服务,省去回参保地手工报销的复杂过程,同时减轻了患者垫付就医费用的压力。

  那么,异地门诊慢特病包含哪些?异地门诊慢特病就医如何直接结算?现将您关心的事和您说一说:

  一、本次异地门诊慢特病包含哪些?

  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

  特种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

  二、人群范围是什么?

  在参保地已完成病种待遇资格认定,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了门诊慢特病异地直接结算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

  三、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的报销政策是什么?

  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待遇支付政策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即医保药品目录、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执行就医地政策;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

  四、办理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流程是怎样的?

  1.参保地办理:

  ①在参保地完成病种待遇资格 认定;

  ②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具体备案流程需咨询参保地);

  2.医院13号窗口办理:

  慢性病和特殊病,参保人员均需持医保卡或电子医保码至一楼13号窗口进行备案。

  五、查询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开通地区及政策

  微信关注国家医保局公众号-我的医保-公众查询-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政策及流程告知书,可查看已开通省市及异地对门诊慢特病的政策要求。

  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就医流程

      ①患者自行预约挂号(通过114、北京清华长庚医院APP等渠道, 切勿使用京医通公众号挂号)

      ②人工窗口取号缴费(需主动出示医保卡)

      ③诊间就诊,医生开具医疗保险处方

      ④缴费时携社保卡和处方单至一楼取B号(特病结算)缴费。 

  温馨提示:暂不支持自助机取号缴费。